Wednesday, August 10, 2011

以卵擊石?

我是打籃球的. 很留意籃球, 當然亦留意全球籃球品牌的動向.

最近留意到一位意大利球衣(專門造籃球球衣)設計師, 名叫Nando Di Biase為美國, 應該說是全球其中一本最受歡迎的籃球雜誌 - SLAM選出的高中明星隊5名成員設計及製造球衣. 設計不俗!

看見'球衣設計師'幾隻大字, 立刻在網上搜查一番看看此大名之來歷. 最後沒有看到什麼資料, 還是在SLAM的網頁內看到他的名字.

過程中發現幾樣重點:
1) Nando Di Biase的品牌名叫'Athletes'
2) 品牌只造籃球衫
3) 甚難找到他的網站
4) 專門為意大利職業球隊造衫


思考了一會兒後, 想出了幾條問題:
1) 為何牌子叫'Athletes'
2) 主動找SLAM為高中生造5套波衫咁大把, 完全是為了將牌子曝光美國吧? 明智!
3) 現在他們在美國營運嗎?
4) 如果沒有, 為何還不趕快處理網站? (Athletes已為SLAM造了2-3年波衫, 每年5套)
5) 美國除了Global brands如Nike, adidas, Reebok, Converse外還有A3H, BALL'N, Uniforms Express等等, 為什麼想打入美國市場? 為什麼不把資源盡放於意大利和歐洲?

叫'Athletes'但只造籃球波衫, 我明白籃球員也是Athletes, 應該只是暫時性吧, 希望他日後可發展到其他範疇! 可是說真的, 我看淡, 因為名字太簡單加上少少老套. 國內的比他想的更好.

從歐洲打入美國市場, 雖然不太瞭解, 但這是一個好好的討論點和學習話題, 大家都要多觀察, 多討論!

SLAM: http://www.slamonline.com/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